2012保荐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能力》练习题(9)

2012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1.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发行人有( )情形之一的,证券交易所对该债券停牌。

A.公司最近1年出现亏损

B.公司出现重大违法行为

C.未按照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D.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债券上市条件

E.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答案:BCDE

解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09年修订)第6.2条,A项应为,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2.公司债券可被终止上市交易的情况有( )。

A.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的,且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

B.公司解散、依法被责令关闭或者被宣告破产的

C.债券到期前10天终止上市交易

D.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债券上市条件的,且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

E.发行人存在公司出现重大违法行为或未按照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情形之一,经查实后果严重的

答案:ABDE

解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09年修订)第6.3条,公司债券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可被终止上市交易:①发行人存在出现重大违法行为或未按照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情形之一,经查实后果严重的;②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债券上市条件,或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或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而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该债券上市;③公司解散、依法被责令关闭或者被宣告破产的,由证券交易所终止其债券上市;④债券到期前1周终止上市交易。

3.公司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需符合下列( )条件。

A.依法公开发行

B.债权、债务关系确立并登记完毕

C.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

D.单个投资人持有量不超过该期公司债券发行量的25%

E.发行人具有较完善的治理结构和机制,近3年没有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

答案:AB

解析:《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司债券发行、登记托管、交易流通操作细则》第十二条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公司债券,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①依法公开发行;②债权、债务关系确立并登记完毕;③发行人具有较完善的治理结构和机制,近2年没有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④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⑤单个投资人持有量不超过该期公司债券发行量的30%。

4.下列关于公司债券发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公司应在6个月内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24个月内发行完毕

B.分期发行的,首期发行数量应当不少于总发行数量的50%

C.应当经资信评级机构评级,债券信用级别良好

D.应当为公司债券提供担保

E.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

答案:ABCE

解析:D项,根据《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规定,对于公司债券,没有强制要求担保措施。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