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荐人考试《证劵综合知识》练习题(7)

2012年10月25日 来源:财星教育 点击量:

1.公司为股东提供担保应当遵守的规定有( )。

A.须经董事会决议

B.须经股东会决议

C.该利害关系股东不得参与该决议事项的表决

D.该利害关系股东经董事会同意可以参与该决议事项的表决

E.该决议事项的表决须经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通过

答案:BC

解析:《公司法》第十六条规定,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前款规定的股东或者受前款规定的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前款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2.下列人员中为知悉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的有( )。

A.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B.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C.保荐代表人

D.发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E.承销的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服务人员

答案:ABCDE

解析: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内幕人员包括: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由于所任公司职务可以获取公司有关内幕信息的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由于法定职责对证券的发行、交易进行管理的其他人员;保荐人、承销的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人。

3.根据《证券法》规定,证券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被依法指定托管、接管或者清算期间,或者出现重大风险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对该证券公司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的措施有( )。

A.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

B.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转移、转让或者以其他方式处分财产

C.撤销其任职资格

D.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

E.由公安机关予以拘留

答案:ABD

解析:根据《证券法》规定,证券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被依法指定托管、接管或者清算期间,或者出现重大风险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对该证券公司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以下措施: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转移、转让或者以其他方式处分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

4.证券交易所对不符合《证券法》规定条件的证券上市申请予以审核同意的,应当给予的处罚有( )。

A.警告

B.没收业务收入

C.处以业务收人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D.撤销任职资格

E.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ABC

解析:证券交易所对不符合《证券法》规定条件的证券上市申请予以审核同意的,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并处以业务收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