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荐人考试《证劵综合知识》练习题(3)

2012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1.为恰当履行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的责任,充分发挥财务报表审计的作用,注册会计师需要在整个审计过程中遵守以下( )原则。

A.遵守质量控制准则

B.遵守审计准则

C.合理运用职业判断

D.保持职业怀疑态度

E.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答案:ABCDE

解析:为恰当履行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的责任,充分发挥财务报表审计的作用,注册会计师需要在整个审计过程中遵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质量控制准则、遵守审计准则、合理运用职业判断、保持职业怀疑态度原则。

2.被审计单位在财务方面存在的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假设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包括( )。

A.失去主要市场、特许权或主要供应商

B.过度依赖短期借款筹资

C.资不抵债

D.现金流量困难

E.无法获得供应商的正常商业信用

答案:BCDE

解析:A项"失去主要市场、特许权或主要供应商"属于被审计单位在经营方面存在的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假设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之一。

3.在评价审计结果时,如果被审计单位尚未调整的错报的汇总数超过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的措施包括( )。

A.扩大审计程序

B.扩大控制测试

C.提请管理层调整财务报表

D.发表保留意见

E.实施追加的实质性程序

答案:AC

解析:如果被审计单位尚未更正错报的汇总数超过重要性水平,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可能是重大的,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通过扩大审计程序的范围或要求管理层调整财务报表降低审计风险。因此选AC两项。

4.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审计程序后,如果注册会计师决定接受更低的重要性水平,审计风险将增加,注册会计师应当选用下列( )方法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

A.通过扩大控制测试范围

B.实施追加的控制测试

C.通过修改计划实施的实质性程序的性质、时问和范围,降低检查风险

D.实施追加的实质性程序

E.发表保留意见

答案:ABC

解析:注册会计师在确立审计程序后还没有将计划审计程序实施完毕,不可能实施追加的实质性程序,故D项错误。

5.审计意见的基本类型包括( )。

A.无保留意见

B.保留意见

C.否定意见

D.无法表示意见

E.肯定意见

答案:ABCD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