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荐人考试《证券综合知识》复习题及答案(2)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4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可以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

B.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财务、会计处理方法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一致的,应当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计算

C.对非居民企业的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扣缴义务人在所得发生地缴纳

D.税收优惠体系为"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E.企业转让资产,该项资产的净值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答案:BD

解析:A项企业在汇总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其境外营业机构的亏损不得抵减境内营业机构的盈利;C项对非居民企业的扣缴义务人未依法扣缴或无法履行扣缴义务的,由纳税人(而非扣缴义务人)在所得发生地缴纳;E项企业转让资产,该项资产的净值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48.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虚假陈述行为人,主要包括( )。

A.发起人、控股股东等实际控制人

B.发行人或者上市公司

C.证券承销商

D.证券上市推荐人

E.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

答案:ABCDE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七条规定,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虚假陈述行为人,包括:①发起人、控股股东等实际控制人;②发行人或者上市公司;③证券承销商;④证券上市推荐人;⑤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⑥上述②、③、④项所涉单位中负有责任的董事、监事和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⑤项中直接责任人;⑦其他作出虚假陈述的机构或者自然人。

49.人民法院受理的在企业产权制度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案件有( )。

A.企业公司制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

B.企业股份合作制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

C.企业分立中发生的民事纠纷

D.企业债权转股权纠纷

E.企业兼并合同纠纷

答案:ABCDE

解析:考查案件受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与企业改制相关的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一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以下平等民事主体间在企业产权制度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案件:①企业公司制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②企业股份合作制改造中发生的民事纠纷;③企业分立中发生的民事纠纷;④企业债权转股权纠纷;⑤企业出售合同纠纷;⑥企业兼并合同纠纷;⑦与企业改制相关的其他民事纠纷。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