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41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单项选择题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在考虑甲公司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下列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2009年新制度)

(2)在下列审计程序中,最有助于A注册会计师识别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和情况的是(  )。(教材P556-557)

A.检查重要资产所有权文件,证实是否将资产作为抵押品

B.向甲公司的律师函证,确认因对外巨额担保等或有事项引发的或有负债

C.将折旧政策与同行业的其他企业进行比较,确认折旧政策是否合理

D.检查银行存款余额对账单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确认银行存款是否存在

【正确答案】 B

【知 识 点】评价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的评估

【答案解析】

选项B向律师函证可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确认或有负债,从而判断是否持续经营能力;选项A获取的审计证据能够证明的是资产的权利认定;选项C获取的审计证据能够证明的是固定资产的计价认定;选项D获取的审计证据能够证明的是货币资金(银行存款)的存在认定。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