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荐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能力》练习题(6)

2012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1.上市公司企业债券的发行申请文件中,担保函的内容包括( )。

A.保证范围

B.资信情况

C.债券的到期日

D.被担保的债券种类、数额

E.加速到期

答案:ACDE

解析:担保函的内容主要有:①被担保的债券种类、数额;②债券的到期日;③保证的方式;④保证责任的承担;⑤保证范围;⑥保证的期间;⑦财务信息披露;⑧债券的转让或出质;⑨主债权的变更;⑩加速到期;⑾担保函的生效。

2.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发行人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证券交易所可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A.公司出现重大违法行为

B.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C.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D.公司最近1年亏损

E.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答案:ABCE

解析: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发行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证券交易所对该债券停牌,并在7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其上市交易:①公司出现重大违法行为;②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债券上市条件;③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④未按照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⑤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上述情形消除后,发行人可向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证券交易所收到申请后15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恢复该债券上市。

3.在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上交易流通期间,发行人应通过( )进行信息披露,并保证其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A.金融时报

B.中国货币网

C.中国证券报

D.证券交易所网站

E.中国债券信息网

答案:ABCE

解析: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上交易流通期间,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应通过中国货币网、中国债券信息网或《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进行,并保证其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4.符合下列( )条件的公司债券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但公司债券募集办法或发行章程约定不交易流通的债券除外。

A.债权债务关系确立并登记完毕

B.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6亿元

C.单个投资人持有量不超过该期公司债券发行量的20%

D.发行人具有较完善的治理结构和机制,近两年没有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

E.依法公开发行

答案:ADE

解析:符合以下条件的公司债券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但公司债券募集办法或发行章程约定不交易流通的债券除外:①依法公开发行;②债权债务关系确立并登记完毕;③发行人具有较完善的治理结构和机制,近两年没有违法和重大违规行为;④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⑤单个投资人持有量不超过该期公司债券发行量的30%。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