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荐人考试《证劵综合知识》练习题(4)

2012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1.注册会计师对预测性财务信息出具的审核报告包括的要素有( )。

A.指出所审核的预测性财务信息

B.提及审核预测性财务信息时依据的准则

C.说明管理层对预测性财务信息(包括编制该信息所依据的假设)负责

D.对预测性财务信息的可实现程度做出适当警示

E.注册会计师的签名及盖章

答案:ABCDE

解析:预测性财务信息审计报告的要素包括:标题;收件人;指出所审核的预测性财务信息;提及审核预测性财务信息时依据的准则;说明管理层对预测性财务信息(包括编制该信息所依据的假设)负责;适当时,提及预测性财务信息的使用目的和分发限制,指明预测性财务信息仅限于已经明确的特定主体使用,或者仅限用于在业务约定书中明确的用途;以消极方式说明假设是否为预测性财务信息提供合理基础;对预测性财务信息的可实现程度做出适当警示;注册会计师的签名及盖章;会计师事务所的名称、地址及盖章;报告日期。

2.募集资金专项审核报告中,属于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的是( )。

A.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人情况

B.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C.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D.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方式

E.募集资金项目的地点变更情况

答案:BCDE

解析: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包括:①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②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③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方式、地点变更情况。

3.在资产评估时,应根据不同的评估目的、评估对象,选用不同的且最适当的评估方法。我国资产评估的基本方法包括( )。

A.收益现值法

B.重置成本法

C.现行市价法

D.清算价格法

E.收益终值法

答案:ABCD

4.资产评估报告的正文部分包括( )。

A.序言

B.评估机构名称

C.评估结论

D.评估说明

E.评估人情况

答案:ACD

解析:一般来说,资产评估报告应当包括首部、正文、尾部和附件四个部分的内容。首部包括标题、编号和委托单位(即报告书的致送单位)名称三项内容。正文包括序言、评估结论、评估说明三项内容。尾部一般含附件名称、评估机构名称、有关评估人情况和报告日期等项内容。

1.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股东人数为4人,董事会成员为9人,监事会成员为3人。该公司出现下列情形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是( )。

A.1名监事提议召开

B.未弥补的亏损为40万元

C.4名董事提议召开

D.出资额为30万元的股东提议召开

E.1名监事和2名董事共同提议召开

答案:CD

解析:《公司法》第四十条规定,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三分之一以上的董事,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提议召开临时会议的,应当召开临时会议。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