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11年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远程)的通知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点击量:

各保荐机构:

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2011年培训安排,本年度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采取面授培训和远程培训两种方式进行,面授培训已于2011年4月正式启动,现将远程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但尚未取得保荐代表人资格的人员及2011年注册为保荐代表人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1、我国证券市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情况介绍

2、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财务会计相关规定解析

3、首次公开发行审核的主要法律问题

4、上市公司再融资财务审核

5、上市公司再融资非财务审核

6、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财务审核及主要问题

7、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非财务审核及关注的问题

8、证券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分析

9、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法规解读

三、培训费用

培训费共计700元。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要求

1、集体报名:各保荐机构登录协会远程培训系统“保代培训专区”,使用已有远程培训集体管理帐号为本单位符合培训对象要求的人员报名、交费。

2、个人报名:目前无所属保荐机构的且符合培训要求的人员,可以登录协会远程培训系统“保代培训专区”进行个人注册、报名、交费。

3、集体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7月15日;个人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11月30日。

五、学习要求

1、参训人员应在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规定的全部9门课程学习并通过课后测试。逾期未完成的人员,将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

2、参训人员凭帐号和密码登录协会远程培训系统,独立完成学习,系统将记录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以上信息将作为鉴定参训人员参加2011年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的依据。

六、保荐机构职责

1、各保荐机构应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切实履行培训职责,加强学习管理。保荐机构要指派专人负责培训的报名、交费和学习管理,并对培训人员和培训时间进行逐一跟踪、核实和统计,杜绝冒名顶替培训的现象。

2、保荐代表人年度培训结束一个月内(2012年1月31日前),各保荐机构应将参加远程培训的情况书面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报告应当列明培训名单和每人的具体培训时间,并由参训人员和保荐业务负责人签字,加盖公司公章。

3、远程培训系统为保荐机构提供集体管理界面,保荐机构可通过登录该界面,查看本单位参训人员的学习情况,及时督促参训人员完成学习。

4、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对各保荐机构的远程培训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七、培训学时

本次培训累计15学时,可作为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有效学时,用于执业证书年检。

八、咨询电话

远程培训系统服务电话:021-61651123

中国证券业协会:010-66575926 66575639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