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45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内部控制和审计测试,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将工薪费用分配表、工薪汇总表、工薪结算表与有关费用明细账核对可以实现完整性
B.支票应由有关专职人员签字,工薪应当由独立于工薪和考勤职能之外的人员发放
C.有权雇用和解雇员工的人员可兼管工薪的编制和记录
D.在对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实施审计时,管理层在实施监控程序时实施的高层次控制是注册会计师拟信赖的特别重要的控制

【正确答案】 C
【知 识 点】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控制测试, 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实质性分析程序
【答案解析】
有权雇用和解雇员工的人员不应具有其他工薪职能,因此选项C不正确。

多项选择题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在考虑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时,A注册会计师遇到下列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2)在评价内部审计工作时,A注册会计师通常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教材P488倒数第2段)

  A.内部审计工作是否由经过充分技术培训且精通业务的人员担任

  B.内部审计是否能够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C.内部审计结论是否适当

  D.内部审计发现的例外或异常事项是否得到适当解决

  【正确答案】 A, B, C, D

  【知 识 点】利用内部审计工作

  【答案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从下列方面评价内部审计工作:(1)内部审计工作是否由经过充分技术培训且精通业务的人员担任,助理人员的工作是否得到适当的监督、复核和记录;(2)内部审计是否能够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得出合理的审计结论;(3)内部审计结论是否恰当,内部审计报告是否与内部审计工作的结果一致;(4)内部审计发现的例外或异常事项是否得到适当解决。

  简答题

  V公司系ABC会计师事务所的常年审计客户。2004年11月,ABC会计师事务所与V公司续签了审计业务约定书,审计V公司2004年度财务报表。假定存在以下情形:

  ……

  (4)由于V公司降低200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费用近1/3,导致ABC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收入不能弥补审计成本,ABC会计师事务所决定不再对V公司下属的2个重要的销售分公司进行审计,并以审计范围受限为由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

  要求:

  请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的规定,分别判断上述各种情形是否对ABC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并简要说明理由。(2005年,本题答案已按2011年教材作了调整)

  【正确答案】

  (4)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由于ABC会计师事务所受到V公司降低收费的压力而不恰当地缩小工作范围,形成外在压力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知 识 点】可能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