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39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多项选择题

A注册会计师负责对B公司201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审计期后事项过程中,A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以下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3)以下关于注册会计师对期后事项责任的表述中,恰当的有(  )。

A.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截至审计报告日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是否均已得到识别

B.在审计报告日后,如果注册会计师知悉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实,没有责任针对期后事项实施审计程序

C.在审计报告日至财务报表公布日之间知悉可能影响财务报表的事实,注册会计师应当及时与被审计单位讨论,必要时实施适当的审计程序

D.在财务报表公布后,注册会计师没有义务专门对财务报表进行查询

【正确答案】 A, C, D

【知 识 点】期后事项

【答案解析】

注册会计师对第一时段期后事项负有主动识别并确定是否需要调整或披露的审计责任,故选项A正确;注册会计师对第二时段期后事项,如果知悉对财务报表有重大影响则应实施审计程序,故选项C正确;选项B中,即使是审计报告日后,如果注册会计师知悉的财务报表有重大影响的事实,注册会计师仍然有责任对该事实实施审计程序,故选项B不正确;注册会计师对第三时段期后事项,没有义务针对财务报表作出查询,故选项D正确。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