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36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多项选择题

◆A公司于2×11年4月1日发行公司债券一批,面值为1000万元,发行价格为1 060 万元,3年期,票面利率为5%,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并支付最后一期利息,付息日为4月1日;另支付发行费用为3.43万元,实际收到发行价款1 056.57万元存入银行。A公司12月31日、3月31日计息并摊销,已知(P/A,3%,3)=2.8314,(P/F,3%,3)=0.915。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关于A公司发行债券的入账处理中,正确的有( )。

A.按债券面值计入应付债券--面值

B.面值与实际收到的款项的差额计入应付债券--利息调整

C.面值与实际收到的款项的差额计入应付债券--溢折价摊销

D.按实际利率计算的利息计入应付利息

E.按直线法摊销溢折价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企业发行的一般公司债券,无论是按面值发行,还是溢价发行或折价发行,均按债券面值记入“应付债券”科目的“面值”明细科目,实际收到的款项与面值的差额,记入“利息调整”明细科目,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按实际利率计算的利息计入财务费用等科目。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