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34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多项选择题

◆如果注册会计师无法进行足够的沟通,就可能存在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沟通不充分对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的影响,并与治理层讨论这种情况,则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

A.根据审计范围受到限制的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B.解除业务约定

C.就采取不同措施的后果征询法律意见

D.与治理结构中拥有更高权力的组织(如股东大会)或人员沟通,或与监管机构等第三方沟通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注册会计师应采取下列主要措施:①根据审计范围受到限制的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②就采取不同措施的后果征询法律意见;③与治理结构中拥有更高权力的组织(如股东大会)或人员沟通,或与监管机构等第三方沟通;④解除业务约定。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