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31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单项选择题

◆A公司于2009年度根据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结果对其担保责任计提了3 000万元预计负债。2010年6月,经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A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总额为1 000万元,A公司据此冲减3 000万元的预计负债,确认1 000万元的其他应付款和2 000万元的营业外收入。对此注册会计师对2010年报表的审计结论应当是(  )。

A.建议A公司借记营业外收入,贷记管理费用,金额为2 000万元

B.建议A公司借记营业外收入,贷记营业外支出,金额为2 000万元

C.建议A公司借记其他应付款,贷记营业外支出,金额为1 000万元

D.无须建议A公司进行调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当期实际发生的诉讼损失金额与已计提的相关预计负债之间的差额直接计入或冲减当期营业外支出。但是A公司却将多提的2 000万元预计负债确认为2010年度的营业外收入,所以应建议其调整为营业外支出。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