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24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简答题

V公司系ABC会计师事务所的常年审计客户。2004年11月,ABC会计师事务所与V公司续签了审计业务约定书,审计V公司2004年度财务报表。假定存在以下情形:

……

(4)由于V公司降低200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费用近1/3,导致ABC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收入不能弥补审计成本,ABC会计师事务所决定不再对V公司下属的2个重要的销售分公司进行审计,并以审计范围受限为由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

要求:

请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的规定,分别判断上述各种情形是否对ABC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并简要说明理由。(2005年,本题答案已按2011年教材作了调整)

【正确答案】

(4)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由于ABC会计师事务所受到V公司降低收费的压力而不恰当地缩小工作范围,形成外在压力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知 识 点】可能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