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10

2012年05月02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多项选择题

◆股份支付中通常涉及可行权条件,其中业绩条件又可分为市场条件和非市场条件,那么下列属于市场条件的有(  )。

A.最低股价增长率

B.销售指标的实现情况

C.最低利润指标的实现

D.股东最低报酬率

E.在公司服务满一定期限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市场条件是指行权价格、可行权条件以及行权可能性与权益工具的市场价格相关的业绩条件,如股份支付协议中关于股价至少上升至何种水平职工可相应取得多少股份的规定。例如:最低股价增长率、股东报酬率。故选项AD正确。非市场条件是指除市场条件之外的其他业绩条件,如股份支付协议中关于达到最低盈利目标或销售目标才可行权的规定。例如:销售指标的实现情况,最低利润指标的实现情况。故选项BC不属于市场条件,不入选。选项E在公司服务满一定期限属于服务年限条件,不属于业绩条件,自然不属于市场条件,故选项E不正确。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