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27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单项选择题

  2010年6月1日,新龙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支付价款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1年12月31日因出现减值迹象,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2l0万元,处置费用为15万元;如果继续使用,预计未来使用及处置产生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70万元。假定原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以及选用的折旧方法不变。2011年12月31日机器设备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95 B.170 C.247.5 D.243.75

  【正确答案】 A

  【知 识 点】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

  【答案解析】

  2011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面净值=300-(300-20)÷8×1.5=247.5(万元);2011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面净值为247.5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210-15=195(万元),大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170万元,所以可收回金额为195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的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95万元。

多项选择题

  关于固定资产的定义和确认条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B. 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的计量

  C. 固定资产是为了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

  D. 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

  E. 固定资产是有形资产

  【正确答案】 A, B, C, D, E

  【知 识 点】固定资产的定义和确认条件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