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21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多项选择题

◆A公司20×8年12月申请某国家级研发补贴。申报书中的有关内容如下:本公司于20×8年1月启动汽车混合燃料技术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5 000万元、为期3年,已投入资金3 000万元。项目还需新增投资2 000万元(其中,购置固定资产1 000万元、场地租赁费100万元、人员费600万元、市场营销费300万元),计划自筹资金1 000万元、申请财政拨款1 000万元。20×9年1月1日,主管部门批准了A公司的申报,签订的补贴协议规定:批准A公司补贴申请,共补贴款项1 000万元,分两次拨付。合同签订日拨付500万元,结项验收时支付500万元。A公司2×10年1月1日项目完工,通过验收,于当日实际收到拨付款500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政府补助是无偿的

B.政府补助通常附有一定的条件,即便满足条件也不一定能取得政府补助

C.政府补助是企业从政府直接取得的资产

D.企业通过政府补助取得的资产只有货币性资产

E.直接减征、免征、增加计税抵扣额、抵免部分税额属于政府补助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企业通过政府补助取得的资产也可能是非货币性资产;选项E,因为企业没有直接从政府取得资产,因此不属于政府补助。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