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6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证券考试网 点击量: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于20×9年12月29日以2 000万元取得对乙公司8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形成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取得股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总额为1 600万元。2×10年12月25日甲公司又出资220万元自乙公司的其他股东处取得乙公司12%的股权,交易日乙公司有关资产、负债以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金额(对母公司的价值)为1 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 900万元。甲公司、乙公司及乙公司的少数股东在交易前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甲公司在编制2×10年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因购买少数股权而调整的资本公积金额为( )。

A.-4万元

B.-8万元

C.28万元

D.92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应调整的资本公积金额=220-1800×12%=4(万元)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