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公告

2012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点击量: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于2012年12月举办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现就有关报名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

1、考试时间:12月1日

2、考点设置: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

届时考生可选择以上任一城市参加考试。考场详细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3、考试科目为证券知识综合考试、投资银行业务专业考试两科。每科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每科总分100分,考试合格线为总分120分,单科不低于50分。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目均为客观题。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条件

1、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5日至26日。

2、考试报名将以证券公司为单位,统一通过协会网站(www.sac.net.cn)考试平台考试报名与教材定购栏目办理。参考人员应满足下列条件:

(1)在证券公司从事证券发行承销、收购兼并、固定收益等投资银行相关业务的正式工作人员;

(2)从事证券发行承销、收购兼并、固定收益等投资银行相关业务两年以上(包括在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从事证券发行承销、收购兼并、固定收益等投资银行相关业务的经历),从业年限计算截至2012年11月30日,兼职、实习等工作时间不计入从业时间;

(3)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即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基础科目及至少一门专业科目的人员)。

三、其他

1、本次考试报名费70元/科。

2、各证券公司应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实质审查。如发现已报名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其考试成绩将被取消,给予两年禁考处理,并追究证券公司相应责任。

3、各证券公司应在2012年10月29日前,将报名汇总表加盖公章后邮寄至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部。(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19号富凯大厦B座二层,邮编100033)。

4、考试大纲详见协会网站--考试平台--考试通知栏目(www.sac.net.cn)。

5、通过考试的人员应当参加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有关年度业务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

咨询电话: 010-66575956

技术支持: 021-61651128

特此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关注财星教育官方微信,关注你的未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3年保荐人考试 网络课程
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保荐人考试 考试指南